易洵

咸鱼or死鱼
更新随心,拖更正常

[犯心/刑林]记忆覆盖(上)

#犯罪心理#

#刑从连&林辰#

    

     “警方会派两名以上的警务人员看守,一旦犯罪嫌疑人出现过激行为,请医护人员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及时通知警方……”


    慈济医院的走廊上,林辰理智沉着的清冷声嗓极大程度上安抚了刚刚在病房中经历过“风暴”的护士小姐。

     

    在今早,经侦同事越过刑从连直接联系林辰帮忙的时候,刑队长已经确认自己安排好的完美约会完美泡汤,只能认命开车将恋人送上工作岗位,然后乖巧的当人形立牌杵在走廊上等林辰忙完。


    林辰其实很想快速安抚好眼前这位泪眼婆娑的护士小姐,然后将她送走。因为背后黏连的视线实在难以忽视,甚至有些感觉脊背发麻。

     

    递纸巾时顺眼一瞥,刑从连就站在走廊边上,腰胯斜靠在扶手上托肘撑着一张帅气却十分郁闷的脸,饶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林顾问,也在很艰难的压住了上扬的嘴角,毕竟这对还在惊吓中的护士实在很不礼貌。


    “林顾问,你对护士小姐的耐心,多少让你男朋友有一些吃醋了。”刑从连看着送走护士的林辰走向自己,换了个姿势继续“拍摄”他走廊大片。


    “作为新晋的医护人员,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足够的耐心与鼓励,这是为了保证医护工作拥有不竭动力。”站定在恋人面前的林顾问抬手搭在他肩上,如同说教后的宽慰一般拍了拍,“以及,刑从连,我喜欢你。”


    不得不说,学心理的不管在哪个方面来说,确实拥有一定的优势,比如说现在,这一句看似突兀十分真情实感的告白,已经成功将刑从连的郁闷瞬间击散。“林辰,我觉得我被你拿捏了。”


    “大概是恋爱在一定程度会影响人的专业能力,居然让你察觉出来。”林辰勾起唇角看着眼前驱散躁郁后又些许无奈的刑从连,他知道为了休假,刑从连加快了所有案子的工作进度,但是经侦接手的案子过于棘手,嫌疑人由于躲藏期间的长时间精神高度紧绷,导致患有严重被害妄想症,不仅出现自残行为还会疯狂攻击他人,刚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就差点用输液架砸伤了帮他调整束缚带的护士,无奈之下,就把求助信号发给了专业人士——林辰。


    “这间……是我上次住的病房?”不经意抬头一眼看见的是稍微有些熟悉的病房号,虽然当时的情况并不算好,但林辰在后续治疗时偶尔翻看治疗记录见过那串数字。

   

    刑从连并没有跟着他的视线抬头去看,因为守在门口时间太长了,记忆中恋人被药物折磨的样子太清晰深刻了。所以当刑从连早上经过走廊的时候,就下意识的停在了曾经噩梦发生的那间病房前,发了好久的呆,只是那时候的林辰正在另一间病房里检查刚被控制下来的嫌疑人,并没有发现。


    “是啊。”刑从连的点头肯定了林辰模糊的记忆。


     林辰转动门把手在刑从连疑惑的目光中推开了那间病房,为了通风开着的窗户,不断被吹拂起的医疗帘,安静的病房里只有林辰缓步落下的声音。


    “林顾问,这就不需要搞什么故地重游了吧?”跟在林辰身后的刑从连,对这间病房的回忆绝不算美好,可能还带着抵触的情绪。


    “嗯,在清醒的时候,故地重游也不错。”指尖轻敲在床尾护架上,林辰转身看向神色五味杂陈的刑从连。


    “那时候你不是在昏迷中就是……”刑从连对上了他的视线,一时之间找不到比较恰当的词来形容。


    “就是在发疯。”林辰很冷静的对当时的自己作出了评价。


    刑从连是赞同这种说法的,但是作贴心恋人却不希望从自己的嘴中说出,只是含糊的点了点头,“所以,你也记不得什么,故地重游没有意义。”


    “真的没有意义吗?”林辰伸手捡了病床上配备的束缚带,他清楚知道刑从连在这间病房经受的煎熬与痛苦,甚至不难分析刚刚他站在门外都回忆了什么又思考什么。

    

    与刑从连清醒下的经历对比而已,林辰认为自己无意识下的昏迷也好发疯也罢,都好的太多了。“刑从连,那可是我的第一次。”


    仍然绞尽脑汁分析意义所在的刑从连闻言怔愣了一会,在他眼神和指间缠绕的束缚带中反复确认了“第一次”的含义。


    极具暗示性的话语是林辰试图选择相对“愉快”一些的回忆去安抚自己恋人的手段,虽然在那次之后曾经用来揶揄恋人技术上的问题,但林辰不得不承认,那是对当时的他最好的“治疗”手段,也是他们之间从身到心的彻底坦诚相待,如果可以,这件事,或者这间病房,不应该成为刑从连心里过不去的坎。


    “技术真的很不好。”从恋人晦暗不明的眸色中,林辰确认了他已经跟上自己的回忆,接着平静地点评,就像是勾着刑从连的手往埋好的陷阱走去,那是一个名为林辰的陷阱,“嗯,太粗暴,不温柔。”


    前走了两步的刑从连,压缩了两人面对面距离,双方喷洒出的气息暧昧不已纠缠在满是消毒水味道的病房中,“林顾问,我已经努力练习了 ,原始档案可以请求组织封档吗?”


    而林辰就像是是收网的猎人,束缚带从修长指尖缠到了皓洁的腕骨上,落在刑从连的眼中,却是怎么看怎么不对味,“组织认为,封档不是一种好办法。”


    “虽然记忆可以被淡化,但始终存在。”林辰微微歪了一下头绕过刑从确认了刚才进来顺手关好的门,在治疗过程中被打断可不会是一件好事,很有可能会形成新的心理阴影,谨慎的林顾问绝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


    “我觉得,我可以为刑队长提供一条新思路。用新的内容覆盖,以达到篡改记忆的目的,虽然没有研究证明它的可行性,但我不介意为科学献身,做一次小白鼠。”在刑从连从探究转向炙热的目光中,林辰将缠着束缚带的手腕搭在了他颈侧,毫不掩饰含情的眼眸与他对视上,“你呢?男朋友。”


    “……”那是在言语刺激下触发的本能行为,毕竟谁也不是笨蛋,林辰不可能是,刑从连更不会是,所以他懂了言外之意,更懂恋人眼中关于深情与欲望。

    林辰刚搭上的手腕被刑从连一掌拢在一起,慌乱交错的步子是他把林辰逼到墙边,双腕拉过头顶扣在洁白的墙面上,在有意挑逗下,一时兴起的亲吻突然失去了经验一般回到了情窦初开那会原始的唇齿相撞。


    刑从连想,栽了,栽狠了。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洵 | Powered by LOFTER